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

20150810 30分鐘簡易炒飯--洋蔥牛肉蛋炒飯(薑黃口味)


材料:洋蔥半顆150g,炒牛肉絲一盒150g,隔餐飯100g,蛋1個,椰子油、海鹽、薑黃粉少許。


作法:
1牛肉抓鹽調味(也等於醃製,時間夠前一晚冷藏備用)
2洋蔥切丁備用
3平底鍋開中火(4/6),下少許椰子油
4牛肉均勻入鍋以筷子拌炒幾下後靜置
5蛋液與米飯攪拌均勻
6牛肉變色出湯時,將湯撈出至洋蔥碗,肉繼續拌炒至無血色盛起。
7放入洋蔥,加一點油,開最大火(6/6)拌炒30秒,轉中火(4/6)再炒1分鐘盛起
8熱鍋加了一小匙椰油,放入蛋米飯以中火(3/6)拌炒至蛋黃變熟色。
9加入洋蔥炒,再加入牛肉,最後撒薑黃粉,拌勻蓋悶1分鐘。


心得:
1牛肉現買現炒,未鹽醃隔夜,口感較柴。
2鹹味只靠牛肉,口味重的可在拌蛋時再加點鹽。
3炒飯果然很吃油,肉菜飯分開炒時都個加了一小匙,但最後口感不油,該是全吸入飯菜裡。
4此次挑戰全用筷子炒,很怕蛋液會黏鍋底,事實證明,油夠溫低沒事的。而且,用筷子炒出來的黃金米粒更分明。
5薑黃依舊附著力強,最後大多黏在鍋底,一定要趁熱沖洗乾淨。
-----分隔一下-----
晚上買的肉類都是五折即期品,於是很豪氣地買了榴槤來吃,
基於是第一次吃榴槤,就囉唆地紀錄一下感想
果肉外觀看起來真像芒果冰淇淋,光滑柔細,與刺蝟外殼差很大。
口感嘛,粗纖維像嫩脆筍絲,咬起來Q脆,夾層內又綿細似香蕉
整體沒想像中的甜膩,甚至沒帶油感(本以為會有酪梨的感覺…哈!比製成糖果及冰淇淋還叫我喜歡~~有驚豔)。
而它的籽還真不是普通大顆,相較之下,果肉顯得更稀少珍貴。
吃的時候完全感覺不到瓦斯味,吃完也是。(嗅覺遲鈍吧?)
沒有吃一般水果的寒涼感,雖冰過,在嘴裡咬的感覺是溫和的。
明明水分極少卻易吞嚥不噁心,吃進肚子又下降緩慢,很奇特啊。
吃的過程很鮮趣,不管是口感或味道,不小心就一口接一口。
吃完想起曾聽某某某拍胸脯讚揚榴槤,他說「凡是吃過榴槤的人一定會愛上它,不喜歡只有一個理由,那就是他吃到壞榴槤,告訴我,我帶他去吃真正的榴槤。」
而我現在確實對榴槤改觀,好感程度高到能容忍它繼續臭。但也好想認識這位某某某,吃吃他口中的極品榴槤。
話說是我的錯覺嗎?籽聞起來有股特殊的香甜味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