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

20150809 inception


自上週重看全面啟動,內心反覆回想「潛意識植入」這事可曾真實應驗在自己的人生。
自我暗示,催眠,強烈夢境,無心撇見的影像,他人的話語,書中文字等等。
一一抽絲剝繭,似乎如劇中人陷入混沌,分不清人生重大決定,是自主意識還是潛意識主宰的結果。


而最近睡眠時間拉長,一晚夢境多變,醒來竟清晰記得,場景人物顏色對話甚至是身體觸感,彷彿真在另個世界走了一遭。怪異卻真實。

話說自從飯分飲食後,已經年餘與夢絕緣,直到開始並行根治飲食,屬於腦中漸漸消退的記憶力與造夢力又鮮活轉動起來。使我更相信,腦子需要蛋白質油脂與水,才能克服癡呆健忘。

也不再擔心看過的書一下子就忘光(是這樣掃描筆才壞掉?要我此後用筆記的方式,親手寫下整理過的文字與心得吧。),不過就算忘了倒也無所謂,反正已經決定順勢而為地生活,不去強求非得留下什麼,用功成名就來證明自己沒白活,就只是把眼前想做的事好好去做。

然後,真心對自我坦承,就算是受兩年前催眠影響,從而讓那無計畫的生命藍圖在心底生根茁壯,朝向無欲無求目空一切的生活前進,甚至莫名執著地,要在此生結束前去某些地方再次走走看看,並放開顧忌,去參與內心雖恐懼排斥又極度渴望的活動。

或許,這才是明白非二的唯一方法,承認面對接納,最後知道一切無所差異,終歸消融自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