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2015/11/30蒸牛肉蛋飯

上星期去大陸旅遊,天冷加上吃食不潔,上吐又下瀉。
回台禁食一天,隔日只吃蒸蛋飯,第三天開始出現憂鬱症狀。
證明我就是個一定得攝取動物性蛋白質的人啊……
馬上把冷凍層剩下的牛肉塊解凍,連蛋跟米一起煮來吃。
乖乖,平時不覺得,脫水兩公斤後的我,驚奇這真是勞賽人不可多得的簡單美味佳餚。
好啦…不廢話,分享作法去


材料:草飼牛肉80g、雞蛋1顆、胚芽米25g、堅果及芝麻粉少許、水油鹽適量

作法:

1玻璃碗盛米,洗淨加水,入電鍋蒸。外鍋1杯水。
2牛肉半退冰,切薄片,拌入蛋液、鹽、油(椰子油或苦茶油)
3電鍋跳起後,將牛肉蛋液均勻鋪在半熟的米飯上
4外鍋再加1杯水,按下煮飯鍵,跳起後等一分鐘,再壓一次。
5牛肉湯汁不帶紅即是熟透了,最後灑上堅果及芝麻粉。


心得:
1雖然我用的是須燉煮的牛腱肉,但若片得薄些,或切丁,蒸20分也是會熟的。而且我喜歡有咬勁的肉,滷得軟爛卻老柴的牛肉,反而吃不出肉本身的鮮甜味。

2牛肉(或羊肉)就是要選草飼的,味道才正統,不會過油過軟產生噁心感。

3米飯嚴格說來,不夠我喜歡的軟度啊,一起蒸確實勉強了點。後來曾煮一大鍋,再分一餐份量加肉蛋去蒸,米心軟Q許多。

4雖然沒有配青菜,一開始還沒加油跟堅果,但牛肉營養充足,完全沒有只吃蛋飯時,那種餓了很不舒服的胃酸感。

5忽然有種以後三餐都這麼吃也不會膩的fu,算是上吐下瀉後,除了短暫瘦身外的大收穫。趁此戒掉逐漸高張的口腹之慾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不給留言的用意是提醒自己,莫忘書寫紀錄退休生活的初衷,專心過美好充實的生活,無愧當初毅然放下名利的決心。另外,資訊有用看看即可,拿留言時間去實踐吧!